山林霸主

From ZeldaMods (Breath of the Wild)
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
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Lord of the Mountain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% complete.
Other languages:

这个条目会介绍山林霸主下凡的原理。

下凡

如果 'AnimalMaster_Appearance' 这个 flag 是 true,山林霸主就会出现。这个 flag 是下面这个有限状态自动机控制的。

  1. 如果月相是 5 (眉月)而且林克不在 map area 64 (萨托利山区域),游戏会生成一个整数 "appearance hour",这个数字会随机落在 [0 .. 22] 区间.
  2. 如果时钟上的时等于 appearance hour,那游戏会把 AnimalMaster_Appearance 设成 true,然后山林霸主就会出现。如果你在山林霸主出现前就踏入萨托利山区域(area 64)的话,appearance hour 会被作废,然后自动机回到状态 1。
  3. 一个小时后,游戏会纪录今天星期几。
  4. 过了(游戏内的)二十四小时或是日期差了两天之后,游戏会把 AnimalMaster_Appearance 设成 false,山林霸主就会消失。

注意到在上述过程中,只有 appearance hour (几点出现)是随机的,正常情况下山林霸主一定会在眉月之后出现(如果你一直不靠近圣山的话)。

注意二:只要你进出神庙里或读档或从神庙里传送到外世界,AnimalMaster_Appearance 都会被强制设为 false,代表山林霸主会因此消失。

你可以在 WorldMgr 里找到更详细的资讯。

安抚次数

山林霸主要整整安抚四十次才会安静下来。[1] 这是整个游戏里最难安抚的“马”(山林霸主不是马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