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林霸主

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Lord of the Mountain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% complete.
Other languages:

這個條目會介紹山林霸主下凡的原理。

下凡

如果 'AnimalMaster_Appearance' 這個 flag 是 true,山林霸主就會出現。這個 flag 是下面這個有限狀態自動機控制的。

  1. 如果月相是 5 (眉月)而且林克不在 map area 64 (薩托利山區域),遊戲會生成一個整數 "appearance hour",這個數字會隨機落在 [0 .. 22] 區間.
  2. 如果時鐘上的時等於 appearance hour,那遊戲會把 AnimalMaster_Appearance 設成 true,然後山林霸主就會出現。如果你在山林霸主出現前就踏入薩托利山區域(area 64)的話,appearance hour 會被作廢,然後自動機回到狀態 1。
  3. 一個小時後,遊戲會紀錄今天星期幾。
  4. 過了(遊戲內的)二十四小時或是日期差了兩天之後,遊戲會把 AnimalMaster_Appearance 設成 false,山林霸主就會消失。

注意到在上述過程中,只有 appearance hour (幾點出現)是隨機的,正常情況下山林霸主一定會在眉月之後出現(如果你一直不靠近聖山的話)。

注意二:只要你進出神廟裏或讀檔或從神廟裏傳送到外世界,AnimalMaster_Appearance 都會被強制設為 false,代表山林霸主會因此消失。

你可以在 WorldMgr 裏找到更詳細的資訊。

安撫次數

山林霸主要整整安撫四十次才會安靜下來。[1] 這是整個遊戲裏最難安撫的「馬」(山林霸主不是馬)。